新闻中心

市政府与河南航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与河南航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徐光刘继标张明超等出席签约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5-31 03:38:55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张猛) 5月30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周口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王田业,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超、总经理刘建葆、副总经理悦国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继标、张明超致辞。王田业主持签约仪式。

  刘继标在致辞中对河南航投与周口市人民政府、西华县人民政府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他说,周口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发展热土,河南航投是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兴产业投资公司。河南航投成立以来,围绕航空经济发展、投融资平台集聚、跨境电商贸易等,积极谋势布局,推动创新发展,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刘继标表示,周口市与河南航投的合作已有了良好的开始。2015年7月31日,河南航投物流与周口广播电视台签订跨境e贸易战略合作协议,“新鲜卢森堡”项目正式落户周口,让我市人民“买卖全球”的梦想更进一步。未来,周口与航投的合作有很多结合点、共赢点,像双方商定的现代物流、国际贸易、文化旅游、金融担保、通用航空等领域都有巨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周口与航投的深入合作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为周口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提供了难得机遇,为周口对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同时,周口将为航投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拓展新的空间,营造良好环境,最终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张明超说,周口经济发展迅速,劳动力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与河南航投在航空产业领域有高度的契合点和发展空间。此次签约是河南航投与周口市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将掀开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我们坚信,有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双方同心同德的意愿,我们的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刘保仓和西华县人民政府县长田庆杰,分别代表周口市人民政府、西华县人民政府,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按照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积极推动“新鲜卢森堡”项目在周口布局推广,并在周口大力开展O2O(线上线下相结合)跨境e贸易业务;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周口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双方将积极在通航机场及其产业园、冷链物流、国际贸易、文化旅游、金融担保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积极推动西华通用机场及其临空经济实验区开发建设。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