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麦收近40万亩

全市麦收近40万亩

气象部门提醒,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颗粒归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5-31 07:20: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雨后转晴,农民朋友收获小麦的心情更加迫切。记者从周口市农机局获悉,截至5月30日15时,全市收获小麦面积39.69万亩,占麦播总面积的4%,机收率为99%;当日出动联合收割机6595台次,收获小麦37.19万亩。

  5月26日至27日,我市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市农机局农业机械管理科薛科长告诉记者,这场降雨给全市麦收带来影响。因为降雨量大,农田土壤松软,小麦联合收割机下地作业困难,阻碍了我市麦收进度。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5月31日至6月2日,我市还将有降雨过程,降水量为15毫米至45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多。气象部门提醒农民朋友,要多关注天气变化,抢抓有利天气收割小麦,并抓紧晾晒,防止小麦发芽霉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