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交警“百日攻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中心城区:交警“百日攻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5-31 07:17:3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本报讯 随着我市省级文明城市验收脚步的临近,5月30日,周口晚报记者在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心城区道路行车秩序,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市公安局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日攻坚”行动。

  城市的道路交通状况直接反映了城市的文明面貌。为了改善我市交通环境,市公安局结合我市情况,决定在6月1日至8月31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日攻坚”行动。“行动期间,交警会对城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查处。每天7时至20时,交警在路上执勤。这将是在中心城区进行的最有力度的一次集中行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整治重点包括规范货运车辆行车秩序;规范公交车、出租车行车秩序,查严站点外上下人,强行变道和加塞等;规范小型车行车秩序,对无证、酒驾、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同时,还将规范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采访中,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那些上路行驶的三轮车经常出现各式交通违法行为,如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等。针对三轮车的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市政府通告的禁行区域,将分包管理。凡三轮车闯入禁行区域的一律顶格处罚,进行车辆查扣、驾驶人到交警支队指定地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等。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