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城管办牵头督查中心城区5月份市容和交通

市城管办牵头督查中心城区5月份市容和交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6-05-31 09:02:33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5月26日上午,由市城管办牵头,组织工商、规划、市场发展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代表与媒体记者等,组成16人的督查组,督查周口中心城区5月份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管理,以及正在开展的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当日上午,督查组先后沿着七一路、工农路、太昊路、五一路、汉阳路、八一大道、文昌大道、府苑路、庆丰路、武盛大道、港二路等15条城区主次干道进行考评。

  五一路(七一路至黄河路段)是川汇区陈州办事处最棘手最难管的路段,多年来出店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流动摊点更是数不胜数。一些卖鸡卖鱼的摊点周围遍地垃圾,污水横流,弄得一条街都臭烘烘的。城管部门与办事处联动,出动了几十名城管队员,连续3天大规模集中整治,道路两侧的出店占道经营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取缔马路摊点之后,他们及时收集清运垃圾,卫生环境有了明显好转。“我们要扭转摊贩多年来占道经营的不良观念,并逐步对他们进行引导,让他们搬入市场规范经营。”川汇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的马路顽疾终于得到了治理,沿街居民纷纷给城管队员点赞。

  此外,庆丰路与周口大道交叉口的4个街头游园一经开放广受居民好评。东新区马不停蹄地大打“绿色牌”,又在辖区的主要路段“物色”了六七个位置,准备继续植绿扩绿。预计十天之内,文昌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的东南角与东北角也将被改造成清爽怡人的街头游园。

  督查活动结束后,督查组进行了现场打分。在交通秩序方面,交警支队以79.38分获得良好;在城市管理方面,川汇区以88.75分排名第一,东新区以87.69分屈居第二,市经济开发区以86.44分名列第三,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以84.06排名最后。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