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扶沟县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6-22 08:32:4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扶沟县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大局稳定。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扶沟县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为主线,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在全县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咨询日当天,县领导带领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进行宣传咨询,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电力、民用爆破等行业领域,对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咨询,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解答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逃生自救实战演练,重点突出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各类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事故的能力。

  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