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整治违法违规用地

商水县:整治违法违规用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6-23 08:33:39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商水县法院、县国土局等5家单位对谭庄镇违法占地1452平方米的某停车场给予强制拆除。由此,商水县掀起了整治违法违规用地高潮。

  2016年初,商水县发布了《商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违法违规用地治理通告》,建立了商水县国土资源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执法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针对违法违规发生的根源,商水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治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意见》,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用地限期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将追究乡镇领导的责任。同时,建立打击违法违规用地的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用地要在24小时内处理;完善土地动态巡查机制,建立国土局执法监察中队包片、执法人员包乡、乡镇国土资源所包村的巡查模式;将违法违规用地治理工作纳入乡镇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奖优罚劣,调动了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积极性。

  目前,商水县已组织拆除违法用地20多次,涉及土地面积40多亩,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用地的发生。

  (魏红 刘飞)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