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上半年财税任务

淮阳县在全市率先完成上半年财税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6-23 08:34:3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焦琳)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淮阳县逆势而为,采取新举措,找准突破口,财税征管工作取得较好业绩。截至6月20日,淮阳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64亿元,完成半年收入任务的101.2%,在全市率先完成上半年财税任务。

  以“四制”工作法指导财税征管工作。该县坚持把“四制”工作法贯穿到财税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在对全县“四制”工作百分制考核中,财税工作权重达到了18%,有效提高了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做好财税征管工作的积极性。在征管工作中,该县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目标责任制,实行征管工作项目化管理,确保工作实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征管工作责任制;严格征管工作考评制,认真兑现奖惩。

  以完善的财政绩效管理机制提升征管工作水平。该县不断创新财税绩效管理机制,细化绩效管理内容,从征管工作舆论宣传、依法征收、进度管理、工作完成比率、工作推进成效等不同角度,构建完备的绩效考核指标评估体系,进行全面的绩效考核。

  把强化征收管理作为财税工作的主旋律。该县把财税征收管理作为衡量财税工作成效的第一尺度,通过向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下达指导性征收计划,确定财税征收目标;通过加强征管协作,及时掌控征管动态,解决征管难题,确保征管成效等。同时,紧盯目标税源,落实重点税源独立管控机制和龙头税源均衡入库机制,确保税源成长和入库均衡到位。

  找准新形势下财税管理工作的突破口。该县理性面对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抓住金融部门实施金融改革和达标升级的机遇,3月份一次性入库税金10157万元;抓住举办朝祖会的机遇,1至5月份实现门票收入3300万元;抓住公立医院改革的机遇,对县人民医院资本经营给予部分入库管理等。

  抓好“营改增”过渡期管理,确保改革不减收。 为做好“营改增”过渡期的管理工作,淮阳县成立了“营改增”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过渡过程中国税、地税部门的信息传递、工作交接和征管协调。随时了解工作动态和可能出现的各种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保障了不因改革实施造成税收减少。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