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亲子教育,如何回归平常
·教育部要求立即叫停在建或拟建 ...
·全面落实就近入学机制 严查中小...
·南大校长陈骏赠别毕业生:和衷 ...
更多>>

      考试资讯

·清华大学自主选拔:440余教授把...
·2016云南高考分数线: 一本文560...
·高考阅卷过半成绩23日可查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更多>>
 
幼教应避免三大误区

2016-06-24 14:32:18 | 来源: 周口晚报
 

    误区一:孩子的启蒙教育起步得越早越好。

    专家解惑:孩子的启蒙教育,是一个科学的过程。过早或过晚,对孩子智力的发育和思维意识的培育都是不利的。正如成语“揠苗助长”的寓意所描述的那样,如果家长一味地将教育提前,孩子的心智发育不到位就不能吸收,这样非但没有效果,更会让孩子对学习知识的过程产生厌倦感、恐惧感,后患无穷。

    误区二:孩子全托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专家解惑:全托并不能作为家长逃避教育责任的一种方法。虽然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幼儿园,由有经验的教师和育幼师教育和照料。但是家庭的呵护和培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一个必不可少且无法取代的重要组成部分。

    误区三:进幼儿园就要早认字、会算术。

    专家解惑: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早点起步,希望孩子在幼儿园时期就多认字、做算术,其实是过早地给予孩子压力,可能会造成孩子的厌学情绪。有关专家指出,孩子进幼儿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得到认知、情感、社会性和体能四方面的培养。(博宇供稿)

责任编辑: 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