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津冀三地联动环境执法助力夏季达沃斯

京津冀三地联动环境执法助力夏季达沃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6-06-24 15:00:45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6月22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日前从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三地环保部门共同部署了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召开的达沃斯论坛期间联防联控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并由天津市环保局牵头,经征求北京市环保局、河北省环保厅意见,印发了《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京津冀联防联控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环境保障工作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6月23日至7月1日间,京津冀三地将对辖区内污染源点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减排、工业堆场及施工工地防尘、秸秆焚烧控制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在论坛举办期间,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此外,京津冀三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动执法,在防止秸秆焚烧、重污染应急、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以及重点地区和流域,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联动打击区域内环境违法行为。

    2015年11月,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建立了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并于2015年12月在华北大部发生的空气质量重污染期间,首次启动了环境执法联动机制。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