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青岛闭幕

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青岛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央广网 2016-06-24 16:00:11 
分享到

    6月23日晚,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闭幕式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举行。闭幕式由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主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欧敏行,美国教育部教育技术办公室主任JosephSouth,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徐曙光,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出席闭幕仪式。

    闭幕式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女士宣读《关于推进残疾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青岛倡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欧敏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分别致辞,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于6月22日开始,110余名国际代表和470余名国内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两天期间共进行两场全体会议和五场分论坛,与会代表围绕“教育2030行动框架与青岛宣言后续行动”、“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与教育创新实践”“教育公平与质量保障”、“ICT与特殊教育”、“ICT与职业教育”、“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的结构性变革”、“信息化领导力与教育变革”七大主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讨论,70余位国内外教育官员、专家学者、大学校长、公司企业代表登台演讲。发言嘉宾结合所在国家、地区、领域信息化与教育变革融合的理念、方式、内容、模式作了全方位的经验介绍,进行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

    闭幕式后,参会代表将于24日上午赴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及应用成果展”,并参观青岛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铜川路小学、伟东云教育集团。

    此次会议为全球教育信息化理念交流与实践分享搭建广阔平台,为教育信息化的深度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前瞻性理念,引领了中国教育信息化理念的革新,推动了信息通讯企业、科研机构、学术组织、高校、政府机构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多方合作,为提高我国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注入新的力量。

    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将在青岛连续举办四年,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将青岛打造成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交流、分享的高端平台和品牌城市。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