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关于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

周口市关于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6-24 15:39:25 
分享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面推动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精心组织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和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决定于6月下旬联合举办我市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活动。

    一、知识测试主题和内容

    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为主要内容,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学习省情市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依考促学,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二、时间和安排

    活动时间:2016年6月下旬。

    具体安排:知识测试以支部为单位自行组织,要求全体党员参加。试题以《周口日报》专版刊登的《周口市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题》为准,电子版到中华龙都网下载后各单位自行打印试卷。

    测试时间:全市统一安排在6月28日(周二)下午集中进行,各单位组织党员进行闭卷测试。测试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将答案发到各单位,由各单位自行评卷,试卷由各单位存档备查。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这次测试活动作为开展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95周年的重要载体,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认真组织、加强宣传。各单位要指派专人负责,确保测试活动人员到位、工作保障到位,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简报、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学习教育动态,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树立全市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三)搞好总结、按时上报。测试结束后,市直单位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报告(包括活动组织情况、测试现场照片电子版、参加党员人数、每人测试成绩汇总表),于7月5日前报送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zkszgwzzb@163.com),县市区报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科,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将对知识测试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核实。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

    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

    中共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中共周口市委党校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

    2016年6月22日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