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一民警凭记忆抓获一网上逃犯

项城一民警凭记忆抓获一网上逃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6-07-21 09:34:0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金月全

    本报讯 7月16日,项城市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民警崔永飞在巡逻期间,利用其超强记忆力,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当日,崔永飞带领协警胡吉文在项城市永丰镇106国道朱滩车站路口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可疑男子在路边来回张望,正准备上前盘查时,听到有人喊男子“毛刚”。崔永飞脑海里立即闪现出他所分包的行政村有一名网上逃犯,外号也叫“毛刚”,照片也跟眼前的男子相似。几年的侦查破案经验告诉崔永飞,这名男子就是网上逃犯。为确保万无一失,崔永飞立即拿出手机,将该男子与他保存在手机上的逃犯照片进行比对,确定该男子正是网上逃犯谷某某,外号“毛刚”。

    正在这时,“毛刚”上了一辆开往项城市的公交车,崔永飞立即向所长报告并紧跟公交车。当公交车行驶到106国道和湖滨南路交叉口时被警察拦下盘查,逃犯“毛刚”被成功抓获。

    经查,谷某某在2015年因故意伤害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目前,谷某某已被移交江苏警方。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