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抓城市管理就是抓经济民和生

抓城市管理就是抓经济民和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7-22 10:20:29 
分享到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文/图) 7月20日上午,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带领县公安、住建、城管、交通、环保、公路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督导检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等陪同督导检查。

    林鸿嘉一行沿箕城路、102线南华路、周西快速路、将军路、迎宾大道等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林鸿嘉都详细了解创建氛围营造、城区环境卫生、垃圾清运、市场管理等情况,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南华路与周西快速路交叉口,林鸿嘉仔细查看街道卫生、公共设施、经营秩序等情况。林鸿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合理安排清扫时间,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不断加强和深化公路治超工作,建立规范、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维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公路设施完好和公路交通安全,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随后,林鸿嘉一行沿迎宾大道边走边看,与路段商户亲切交谈,向他们讲解美丽乡村、文明县城创建相关政策,以及出店经营等对城市市容市貌的不良影响,劝阻商户自觉整改占道经营行为。

    检查中,林鸿嘉针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卫生死角、市容乱点等问题,及时与随行人员商讨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林鸿嘉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树立抓城市管理就是抓经济发展,抓城市管理就是抓民生的工作理念,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高标准抓好各项整治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林鸿嘉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县城创建中来,在全县上下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从严、从高、从细、从实的要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完成好创建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