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近郊避暑之旅—司马台长城

近郊避暑之旅—司马台长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6-07-22 10:30:53 
分享到

    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密云县东北部的古北口镇境内,距北京120公里,是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整段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结构新颖,造型各异,既有人所常见的“城墙类型”,也有适应悬崖峭壁的山势而建的“半边墙类型”;既有随缓坡而舒展的马道,也有陡坡上以大阶梯叠进的“天梯”。司马台水库将该长城分为东西两段。东段有敌楼16座,西段有18座。敌楼密集、形式多变、结构各异,楼的间距平均仅140米,极其雄奇壮丽。东段长城峰巅有两座敌楼最为显赫,即仙女楼与望京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景观绝佳,可遥望到北京城。司马台长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远眺司马台长城西段

    司马台长城上远眺古北水镇

    静谧烽火台

    夜幕降临

    司马台夜景

    司马台长城夜灯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