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有望成赴柬旅游最大客源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6-07-25 09:11:49 
分享到

    【解说】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的逐年上升,与中国是近邻的柬埔寨正日渐从数量庞大的中国游客中获益,中国也有望成为赴柬旅游最大客源国。

    据柬埔寨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480万人次,其中越南游客98.7万人次,中国游客80万人次,数量分列一二。

    著名旅游景点吴哥窟所在的暹粒市,常见写着中文标识的餐厅、酒店、旅游商品店等,其中不乏华人华侨所开设。

    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秘书长韦继铭在暹粒开设中餐馆已近十年,见证了中国游客的逐年增长。

    【同期】(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 秘书长 韦继铭)

    现在暹粒很多餐厅都针对中国的游客,像我们餐厅多的时候,特别是旺季,有七八百人在这里,翻台,大家等着吃饭。

    【解说】柬埔寨辉煌旅行社总经理李观辉告诉记者,2007年以后,赴柬中国游客开始成倍增长,是世界各国中增长率最高的。

    【同期】(柬埔寨辉煌旅行社总经理 李观辉)

    像所有国家来这边,应该是中国人的购买力是最强的,人均消费是世界上最高的。(主要是购买什么样的商品?)像目前东南亚这边的特产就是一些橡胶的床垫、乳胶的枕头,当地的土特产,看到中国人买的特产都是一整箱一整箱地背回去。

    【解说】中国游客多起来以后,中文导游成了“香饽饽”。暹粒省柬华理事会秘书长、华校中山学校校长张勇经常会接到“求才”电话。他介绍,柬埔寨现有约400名中文导游,难以满足旅行社、中资企业的需求。学校每年招收学习中文的柬埔寨青少年愈来愈多。

    【同期】(柬埔寨暹粒省柬华理事会秘书长、华校中山学校校长 张勇)

    (中文人才的市场需求情况怎么样?)这个应该严重供不应求,我们学校也在努力,尽量争取培养多一些中文人才。(他们主要是服务于哪些行业?)主要是旅游这一块,中国的游客越来越多了,那么就需要很多中文的导游,这是一大块。

    【解说】中国赴柬航空航线也在增加。东方航空本月新开成都-暹粒航线,首都航空新开海口-暹粒、金边航线。其他航空公司亦陆续开通了天津、重庆等地至暹粒的10条新航线,源源不断地向柬埔寨运送游客。

    近日,柬埔寨正式发布《2016-2020年吸引中国游客战略》及《ChinaReady》白皮书,表示力争到2020年吸引200万名中国游客。

    黄艺 洪坚鹏 柬埔寨暹粒报道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