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好水利施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两点体会

做好水利施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两点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6-07-25 09:24:00 
分享到

    当前水利施工企业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它对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找准恰当的市场定位,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重大促进作用。做好水利施工企业的政治思想工作有以下体会:

    一、水利施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人为本

    水利施工企业发展主要是“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而“人”的因素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水利施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的重要作用。要为职工创造一个和谐环境,听取职工合理化建议,激励职工为集体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让职工感到自己是主人。要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把ISO质量管理体系、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灌输给职工。逐步实现凭能力上岗,凭业绩取酬,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增强社会竞争力。加强职工的教育培训,提倡一专多能,使每一位职工能心情舒畅,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尽致,所以水利企业的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战略方针。

    二、要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施工企业管理层要率先垂范,谋划企业的发展和规划企业的未来,绝不能做损害企业利益的事,为职工树立起榜样,领导干部的价值取向正确与否对职工人生价值观的形成有着直接的示范作用。要结合“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教育职工爱岗敬业。首先领导干部要爱岗敬业,教育职工艰苦奋斗,领导干部首先要廉洁自律、任劳任怨,以身做则。那些只想个人的利益的干部是培养不出职工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企业只会走下坡路。

    要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水利施工企业只有充分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职工才能积极自觉地为企业工作。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后,水利施工企业的运行机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无论机制怎么变,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的宗旨不能变,否则企业就失去根基,就会失去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树立典型,善于运用榜样力量鼓舞激励人心,把先进人物的思想和事迹做为教育主旋律,用先进事迹熏陶人,应该做为施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人们往往首先从模范、先进人物的身上直观地看到爱岗敬业,一专多能受尊重,受重用,社会地位高。这种人格的力量对职工起着潜移墨化的作用,会达到净化职工心灵,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因此做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明确的告知职工自己的命运和企业的兴衰密切相连,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拼搏向上,无私奉献,使企业发展壮大,才是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才能做一个对社会、对企业有用的人。(周口市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刘书安)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