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周口市百姓广场舞大赛开赛

第四届周口市百姓广场舞大赛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7-25 09:58:39 
分享到

    (记者王艳 通讯员 刘振宇)“三皇故都,万代敬仰。圣哲老子,举世名扬。《诗经·陈风》《千字文》,先贤妙手著华章。周口啊周口,我可爱的家乡……” 7月22日晚,周口人民会堂歌声飞扬,掌声阵阵,第四届周口市百姓广场舞大赛开赛,市歌《周口,我可爱的家乡》成为必选项目,参赛的演员们都用舞蹈赞美家乡周口。

    为进一步扩大市歌的影响力,凝聚人心,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了第四届周口市百姓广场舞大赛。本届大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把市歌作为必选节目,营造“全民共唱一首歌,全民共跳一支舞”的氛围。在比赛过程中,大荧幕上是优美如画的周口风光,舞台上是精神饱满的演员,他们的舞姿醉人、动感十足,用歌声和舞蹈演绎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经过初选,来自全市的35支舞蹈队伍参加了比赛,进行四场半决赛后,8月19日总决赛。记者了解到,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了来自我市舞蹈家协会的专家评审进行现场打分点评。

    据悉,为推广传唱市歌,我市文化部门的工作者开展市歌教唱教跳活动,5000多人参加了学唱。此项活动的开展,为推动市歌真正根植人心,不断增加周口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向心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