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电缆电气产业贴上“智能”标签

我市电缆电气产业贴上“智能”标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7-25 10:02:15 
分享到

    开栏的话

    去年以来,我市制定实施了25个重大经济运行专项,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稳定增长,对引导全市上下聚焦聚力,把资源力量集聚到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促使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稳增长、保态势” 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压紧逼、迎难而上,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经济增长,本报记者对25个重大专项工作进行追踪报道,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就,迎接即将召开的周口市第四次党代会。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河南科信电缆有限公司积极实施由传统的电线电缆制造商向智能输电系统集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瑞特电气、龙翔电气积极发展智能输变电设备、节能环保电气设备。

    全市电缆电气企业纷纷贴上“智能”标签,不但积聚了发展后劲,而且实现了可观效益。据悉,全市现有38个规模以上电缆电气企业,今年前5个月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78亿元,同比增长20.5%,占全市总量的5.91%;累计实现利润8.63亿元,同比增长11.32%,占全市总量的5.67%。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列入市重点项目中,有8个电缆电气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3.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6.6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 71.4%。其中河南金诚晟电力通讯有限公司D·T安全运行环境智能控制系统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河南龙翔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000台非晶合金变压器、3000台(套)输变电整套设备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5.7%;河南振凯电器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套电子产品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1.76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8%;艾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套高低压电气设备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5%。

    积极推进电缆(光缆)产业发展。河南科信电缆有限公司积极实施由传统的电线电缆制造商向智能输电系统集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在国内市场发展的同时,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中欧等一些国家和地区打开市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86亿元,其中海外市场销售7000多万元,其新研制的智能输电系统已经挂网运行。河南久通电缆有限公司辐照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核电站、光伏电站、电厂、油井等场所,并适用于环保电缆的开发应用。河南通驰电缆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公里特种电缆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5.7%;周口地润电缆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各种规格的铜线、软线、铝线、同心铝绞线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2.2亿元,目前完成投资 1.5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68.2%.

    加快推进智能电气产业发展。今年,我市积极发展智能输变电设备、节能环保电气设备。瑞特电气是专业从事电力智能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配变预收费装置”的研发生产基地,今年该企业新上的三相负荷自平衡调配系统项目已进入小试阶段,在长沙、济南、驻马店等电力公司已经挂网运营。新上的固体绝缘柜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原最大、全国前十的固体绝缘开关生产厂家,填补省内固体绝缘柜生产线的空白。河南龙翔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周口分公司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显著特点是空载损耗很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电网节能降耗的要求,是节能效果最为先进、使用成本也较为经济的配电变压器产品。该公司新上的年产6000台非晶合金变压器及3000台(套)输变电整套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年新增产值6亿元,利税3000万。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