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国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环境治理工作

王国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环境治理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7-25 10:03:32 
分享到

    7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等参加会议,县环保、住建、产集聚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环境治理工作,王国玺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环境突出问题的综合整治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县自上而下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认识、探索方法,积极主动,科学合理的开展环保综合整治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抓好环境整治工作。二要对环保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发挥媒体作用,释放正能量,对环保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形成压力,形成态势,增强大家守法和环保意识。三要完善实施方案,绝不能照本宣科、比葫芦画瓢,要结合太康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四要研究解决执法难度大、执法力量薄弱、执法效果不明显、工作任务重、任务点多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部门联动,相关部门既要发挥好服务、保障、扶持作用,又要把好责任关,强化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治理,确保治理成效。五要加强环保执法队伍、环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联系部门领导和环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队伍的业务培训,加强环保执法队伍、治理长效机制、工作作风、处理环境应急事故能力建设,确保做到出重拳、出实招、全民发动、全县联动、统一行动、全员动员,打好环境综合治理这场仗。

    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王国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干部要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真正用条例来指导巡察工作,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推动巡察工作的开展。

    关于其他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王国玺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建设;要全面深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李锡勇就环保工作强调,要根据本县各领域环境治理实际情况,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合理措施,解决“为谁干、谁去干、怎么干” 的问题,有效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丰富宣传形式,营造环保宣传声势,确保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积极开展全民参与的环保公益活动。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传达贯彻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突出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县环保综合整治工作;县纪委书记何明照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县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传达了全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全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现场观摩会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会议精神。

    (张长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