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喀布尔恐怖袭击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喀布尔恐怖袭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6-07-25 10:00:57 
分享到

    人民网联合国7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23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恐怖袭击事件,强调必须将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23日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这起残忍和懦夫式的恐怖袭击事件。安理会所有成员对受害者家属以及阿富汗人民和政府致以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对他们面对悲剧表现出的团结精神表示欢迎,并祝愿伤者能早日康复。

    声明重申,安理会对塔利班、“基地”组织以及“伊斯兰国”等非法武装组织给当地人民、阿富汗国防安全部队及驻阿国际力量等造成的威胁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强调,必须将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阿富汗政府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犯罪活动。不论其动机为何,在何地、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任何恐怖主义行径都是不可开脱的犯罪行为。安理会成员重申,所有国家应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包括适用的国际人权法、难民法和人道主义法,采用一切手段消除恐怖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并依据安理会第2199号(2015)决议和第2253号(2015)决议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制止为恐怖主义、恐怖主义个人和恐怖组织提供资助。

    声明说,没有任何暴力与恐怖活动能够阻止由阿富汗人主导的和平进程。阿富汗和平进程有利于促进阿实现和平、民主和稳定,并得到了阿富汗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据报道,7月23日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爆炸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23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已宣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