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这俩救人的周口小伙走了,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她!

2016-08-22 15:16:22 | 来源:
 

    把轻生女子救上河岸这俩周口小伙却再没上来

    事发地浙江省平湖市公安局授予他们“见义勇为”称号

    “快救人啊,有人跳河啦!”5月14日晚11时许,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天吉路同心花苑篮球场一侧河道,19岁的女子王雪莹(化名)轻生跳河,现场传来紧急呼救声。

    下班后,正在附近散步的胡浩强、陈庚,听到喊声快步赶到河边,一前一后跳了下去,此时女子离岸边有6米远,已经呛了几口水,情况十分危急。

    胡浩强、陈庚在河中找到一浮一沉的女子,两人一起托住她。“刚开始轻生女不配合,还挣扎拒救,后来意识到危险,才安静下来。”

    胡浩强家人转述目击者的回忆说,轻生女被送到岸边时,她双手扒着河边杂物,本能地双脚用力一蹬上岸,然而,在反作用力的作用下,本来就筋疲力尽的胡浩强、陈庚,被冲向河中心,河水淹没头顶,慢慢下沉,引来岸上群众的一阵惊呼。

    随后,岸上的工厂同事、附近群众、110民警把两人救了上来。但不幸的是,两人没被抢救过来。遇难时,生于1996年的胡浩强刚满20岁,生于1998年的陈庚才18岁。

    消息一经传出,俩小伙见义勇为的精神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和点赞。而同时,周口市沈丘县有关部门也在关注着两名救人小伙的事迹。目前,共青团沈丘县委已追授两人“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当地县、镇两级党委政府正在组织慰问及捐助事宜。

    “小白娃”13岁就外出打工

    把上学的机会留给哥哥

    47岁的胡国红是胡浩强的父亲,在家里,他更喜欢叫这个二儿子的乳名“小白娃”——他长得白净漂亮,招人喜欢。

    胡国红回忆,浩强13岁那年从小学毕业。因为家里穷,他的大哥胡俊啸学习成绩较好,浩强便提出辍学打工,挣钱贴补家用供哥哥上学。“小白娃主动提出来的,俺两口拗不过他,就由他去了。”胡国红在叹息中继续讲述,那一年,浩强跟随一个远房表哥奔赴福建省石狮市,进了一家服装厂;浩强每月挣3000多元的工资,年终回家时拿回了2万元的积蓄。

    胡浩强生前照片

    “才13岁的孩子,出去打工挣了2万块钱,过年回家还塞给奶奶几百块零花钱,他奶奶心疼得直哭。”胡国红说。

    如今,大他4岁的哥哥胡俊啸是北京一所高校的研一在校生。“我印象最深的是,弟弟刚出去打工的那一年,当时我在平顶山一所学校读本科。弟弟瞒着给我买了一部手机,直接寄到我学校去了。”昨日,正在家中帮助料理弟弟后事的胡俊啸回忆说,那一刻,他觉得弟弟像“哥哥”,给他撑起了一片天。

    “作为胡浩强的大哥,我会把弟弟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传递下去,不让弟弟失望!”说到这里,胡俊啸伤心至极。

    得知家里唯一的男孩“没了”

    感觉像天塌了

    胡浩强20岁,陈庚要小两岁,是沈丘县付井镇陈观村人,和胡浩强邻村。事发前,父亲陈电乾正在山西临汾一家建筑工地打工。

    陈庚生前照片

    “15日凌晨1点多,我正睡觉,接到浙江平湖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淹住了,当时我吓一大跳,直接从床上滚下来了。”50岁的陈电乾说,他连忙转乘汽车、飞机,直到在平湖。看到儿子的遗体,他才相信这是真的,当即觉得像是天塌了一样。

    陈庚姐弟两人。初中毕业后,他去年开始到浙江打工。记者在陈庚姐姐提供的照片上看到,陈庚发型很“潮”,很多照片都是自己拍摄。“他是为了救人才牺牲的,给俺老两口争了光,俺为这个孩子感到骄傲!”陈电乾说。

    两人被追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消息传出后,引来社会各界热议,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腾讯网等权威网站、知名媒体纷纷转载,众多网友对胡浩强、陈庚舍己救人的精神给予点赞、支持。

    昨日,共青团沈丘县委已经下发通知,追授胡浩强、陈庚为“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并号召全县青年学习两人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用两人的先进事迹弘扬青春正能量,去感染、教育和激励青年。

    沈丘团县委书记王瑞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把胡浩强、陈庚的先进事迹上报至上级团委,明天,沈丘县委、县文明办以及团县委、付井镇将组织人员去两名救人小伙家中慰问,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

    胡浩强所在的行政村村支书王应磊说:“浩强是俺全村人的骄傲!因为胡浩强家庭条件不是太好,村里已经向镇上汇报此事,帮助申请临时救助,并将发起募捐活动。”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IDC报告预计AR/VR市场将现高速增长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北京市交通委:“网约车必须京籍京牌”不实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