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最美女医生获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2016-08-22 15:40:34 | 来源:
 

    还记得4月13日东方今报报道的周口最美女医生王李?吗?她坚持为患者孩子哺乳的故事引发众多网友点赞。昨日,第138期“天天正能量”全国评选结果揭晓,王李?荣获一等奖,作为对正能量的鼓励,她将获得阿里公益和东方今报社联合颁发的正能量奖金1万元。王李?表示,奖金将会用于公益事业。

    

    “天天正能量”对王李?的评语写到,她,是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也是一位10个月大婴儿的母亲。每天往返于医院和家,日子过得非常平凡。 她,是一位农民,也是3个月大女婴小月月的母亲。丈夫突发脑出血,婴儿待哺,焦虑之下,突然断奶。 嗷嗷待哺的婴儿的哭声使两人在医院相识。3个月大的小月月多了一位为她哺乳的“妈妈”。 这名医生的大爱之举也引来一片赞声。但她说:“没什么,这是任何一位母亲都应该做的事。” 这名医生叫王李?。请让我们为她的大爱点赞。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王李?,关于获奖一事,王李?说:“我作为一名医生,同时又作为孩子的母亲,看到孩子饿得号啕大哭的时候,是凭着自己母性的本能很自然地去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对于获奖一事,我真的很意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个人意愿是不愿接受这笔奖金。这笔钱我将会用于公益事业,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院长刁庆勋说:“通过王李?坚持为患者孩子哺乳这件事,引发了一连串的正能量效应,医院医护人员得知小月月家庭的困境后,自发为其捐款3000元,医院也对患者的治疗费用进行了适当的减免,民政部门也与小月月家人取得联系,对小月月的哥哥进行学费减免,并对小月月家进行适当的补助。大家共同献出爱心帮助小月月家渡过难关,引发了‘正能量’,引来‘正能量’的连锁效应。”

    小月月的母亲金女士说,小月月的父亲病情慢慢得到控制,已由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意识还未完全恢复,需要继续住院治疗。对于王医生和众多好心人的关怀和帮助,全家都打心眼里感激。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发改委高层公开表态 车企50%的外资持股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IDC报告预计AR/VR市场将现高速增长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北京市交通委:“网约车必须京籍京牌”不实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