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制工作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四制工作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8-24 15:50:12 
分享到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磊 王蒙 杨青)8月16日,沈丘县召开四制工作暨工业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段传文、李子顺、杨所超、郭宇、张建党、曹新旺、王琳、马伟、夏立文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及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通报了《2015年度四制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宣读了2015年度“四制”工作和工业发展的表彰决定,分别对荣获2015年度四制工作优秀领导班子、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工业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匾、奖金,颁布了《沈丘县 2016年度四制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 

    县长刘国庆总结了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刘国庆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项目拉动、产城互动四大主战略,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补短板、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仍是全力稳增长、保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刘国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和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促进三产提质发展,抓好财税征缴工作;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根基,做好“两创建一整治”和民生改善工作。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全面总结了沈丘县近三年来在全市四制工作综合考评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沈丘县2016年度四制工作,争取全市“三连冠”提出了明确要求。 

    皇甫立新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沈丘县四制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沈丘实际,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党建作为第一主业、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四制作为第一引领,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5830万元,总量和增幅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位;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3.6亿元,增长22.8%,总量居全市第一位;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8%、13.7%,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位。沈丘县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扶贫开发A类县、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红旗渠精神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连续6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县,县产业集聚区连续四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连续两年被评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在8月3日召开的全市四制工作总结推进大会上,沈丘县以92.08分的总分数,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名,实现了优秀领导班子“三连冠”和蝉联四制综合考评第一名。这次四制工作考评蝉联全市第一的结果,极大地提升了沈丘的发展形象,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增强了全县率先脱贫、加快发展、争当周口科学发展排头兵的决心和信心。市委书记徐光在全市四制表彰工作推进会上对沈丘县作出了“不负众望,名至实归”的重要评价,充分肯定了沈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皇甫立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首战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两个高于、两个翻番、六个明显”的奋斗目标、“123456”总体发展思路、“一城两带三点”的发展格局和“富民强县、率先脱贫、撤县设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沈丘进入了新的发展起点,发展任务更加繁重,需要加倍努力。今年沈丘四制工作的奋斗目标是:保持第一,实现“三连冠”。面对这个更高的目标,在决心上坚定不移,在措施上更加具体,对四制工作必须经常抓、抓经常,均衡推进、持之以恒。各级各部门一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开展好“清洁家园”活动;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抓好“两学一做”和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夯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四制工作认真研究,重大工作亲自部署,创先争优亲自争取,对工作中存的问题要认真解决,统筹推进、综合施策,确保四制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力争明年在四制工作考评中取得好的位次。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县委县政府督查中心、县四制办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严格实行“月检查、季通报、半年考核”的督查制度,切实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督促各单位补齐短板,努力形成乡镇之间、部门之间、干部之间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 

    皇甫立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发挥好四制工作“指挥棒、助推器、风向标、定位仪”的作用,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全县四制考评全市第一、蝉联“三连冠”,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沈丘新的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率先脱贫、撤县设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