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川汇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8-24 15:50:53 
分享到

    8月9日,区委书记郭志刚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及做好下一阶段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李宗喜、刘体峰、梁显学、吕国平、许四军、李扬、时文祥、周金诚、宋煜、陈景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郭志刚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 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和落实好全面治党的主体责任。

    就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全区重点工作,郭志刚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当前,全区各级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当前发展的大势、大局,既看到工作成绩和发展成效,又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团结起来、振兴川汇上来,在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上努力有更大作为。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区四个班子要按照分工,切实负起责任,定期分析研判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所分包项目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服务环境,努力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三要加强领导,加大督查力度。区四个班子领导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法律规定,区纪委、“两办”督查室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顺利向前推进。四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劲头,全力以赴做好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扶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郭志刚还就做好下一阶段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汛除涝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长李宗喜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全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上半年全区工业、文化、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重点项目发展势头良好,要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力争取得更大作为。二要正视问题,研判形势,明确工作重点。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新型建材工业园、清真产业园、杂技产业园、中原国际健康城、天下粮仓等重点项目的对接、落地、开工;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和区位优势不断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储备,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多动能。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要强化保障,实现集中突破。对今年确定的59个重点项目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科学运用“四制”工作法,强化过程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排查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理效明 刘 巍)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