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省人大代表点赞《周口,我可爱的家乡》

2016-08-25 15:45:33 | 来源:
 

    “三皇故都,万代敬仰。圣哲老子,举世名扬。《诗经·陈风》《千字文》,先贤妙手著华章……”经过精心的修改提升,由国家一级作曲家姚明作曲,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青年歌唱演员曲丹演唱的市歌《周口,我可爱的家乡》,自1月22日向社会公布以来,迅速在全城唱响。省“两会”期间,《周口,我可爱的家乡》在周口代表团驻地一经播放,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元素、声情并茂的唱腔艺术,立即博得省人大代表的一片赞声。

    1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等在郑的省人大代表,一走进周口代表团会场,立即就被《周口,我可爱的家乡》那生动的词句、优美的旋律所吸引。尹晋华等领导停下脚步,凝神静听。当听说这是刚刚公布的周口市歌时,尹晋华等对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广泛征集周口城市精神、市歌、市标、市树、市花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他们认为,市歌是一座城市生动而独特的名片,是城市不可缺少的精神图腾、文化符号。《周口,我可爱的家乡》歌词符合周口市情,词意生动精炼,旋律激昂向上,唱出了周口人民的精气神,让听者精神为之一振。这首歌既浓缩了周口文化精髓,又展示了周口独有的城市魅力,有助于提振全市人民的士气,凝聚民心,激发千万周口人民建设家乡的豪气和热情。

    “有的市歌体现城市精神,有的关注城市文化,还有的聚焦城市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每座城市、每个市民可能都有不同的审美选择。而我个人更希望市歌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精神层面。‘开放文明展新貌,创新崛起勇担当’,《周口,我可爱的家乡》正是如此。”省人大代表、扶沟县县长张颖波这样认为。

    省人大代表、周口市戏曲艺术研究院院长肖秀莲说,从音乐专业的角度来讲,《周口,我可爱的家乡》以进行曲为主,同时融入豫剧元素和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突出了地方特点,旋律上扬,既适合独唱,又适合集体大合唱。

    “周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身为这座城市的一员,应该用歌声去唱响她,用行动去改变她。”省人大代表、北京好人李高峰说。

    列席省“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亿星集团董事长李士强说:“每一次听到这首歌,我都会被歌声传递的激情所感染,这首歌体现了周口的特质——不仅人口众多,文化灿烂,更重要的是一种担当精神、一种奉献情怀。歌曲在词句上凸显大手笔,旋律上凸显大气势,与周口的城市精神一脉相承,是唱响周口崛起的进行曲!”

    如何让这首歌为更多人接受并广泛传唱?省人大代表赵素格建议,要为《周口,我可爱的家乡》配上新的表达方式,赋予新的音乐内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特别是新媒体,如微信、客户端等,让更多年轻人下载收听传唱。在歌声的激励下,让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聚起加快发展奋力实现周口崛起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去库存 政府出妙招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IDC报告预计AR/VR市场将现高速增长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山东临沂一女孩被骗光大学学费 郁结于心...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