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提醒大学新生谨防上当受骗

教育部提醒大学新生谨防上当受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08-26 17:00:19 
分享到

    针对近日“山东女生近万元大学学费被骗走”的消息,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在25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大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田祖荫说,社会上总有一些黑心骗子,趁这个时候,以发助学金、介绍勤工助学岗位、拉赞助、拉捐助等名义为借口骗学生的钱。他提醒大学生有困难可以找学校、找资助中心,有问题可以打各省热线电话、教育部热线电话,拿不准的多问问老师、师兄师姐,千万不要想当然,让报账号就报账号,让输密码就输密码。

    有媒体报道称,导致该名女大学生学费被骗原因是学生联系方式及领取助学金信息被泄露。对此,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回应,学生信息是怎么泄露的,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等结果出来会向社会公布。我们对学生的信息保密非常重视,要求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定要严格保密学生的信息。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新闻办官微“微言教育”昨天下午发布微博称,教育部已注意到网上出现关于“山东女生近万元学费被骗走”的消息,并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同时,教育部表示,国家建立了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只要有经济困难,政府和学校都会给学生提供合适的资助。(记者 诸葛亚寒)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