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每村每月一场电影

每村每月一场电影

郸城县将电影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8-26 09:21:50 
分享到

    (记者 王凯)2011年,郸城县建成第一家数字电影城,结束了十余年没有大银幕的历史,短短几年,从数字化院线的建设到我市第一家全景声巨幕影厅的投入使用,郸城县的影视文化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了让基层群众也能享受到影视文化事业发展的成果,郸城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在保证影片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国家惠民政策每年及时将6000场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每月看一场电影,受到群众好评,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在不断推进县城电影事业发展的同时,郸城县农村电影放映工作齐头并进。他们连年组织实施优秀电影免费送村民、送农民工、送学生活动,丰富了农村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每个月的特定时间,郸城县的农民朋友们便可以搬着马扎聚集在一起欣赏大荧幕上播放的优秀影片。这些影片不仅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和鼓舞干劲的作用,而且传播了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基层文化环境,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郸城县还成立了我市首个校园电影放映队。他们克服电影放映中的困难,每月走进校园,在简陋的放映环境中,准时将一部部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和安全教育影片向学生们播放,让很多师生十分感动。“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地将优秀影片送到基层,我们十分重视群众对影片的评价,乡文化服务中心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都进行登记并及时反馈到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这样我们就可以及时了解基层群众的想法,并作出改进。”郸城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说。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