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明超调研乡镇警务室建设情况

马明超调研乡镇警务室建设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8-26 09:22:43 
分享到

    8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马明超深入城关镇、白楼镇、安岭镇调研警务室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县公安局局长李凤丽等陪同调研。

    马明超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景园小区警务室,白楼镇沈庙、沙窝警务室,安岭镇周楼警务室实地察看警务室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马明超都认真听取乡镇和公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警务室的装备建设、巡警的生活情况。在城关镇景园小区警务室“天网”工程监控平台前,马明超仔细了解视频监控的覆盖范围、运转情况等。当了解到“天网”工程投入运行以来,治安案件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马明超对该工程给予肯定,并嘱咐公安机关负责人要加强对“天网”工程的管理,开展好网上巡逻,使“探头站岗、鼠标巡逻”常态化,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白楼镇沙窝警务室是利用原有村室改造而成的,马明超看到该警务室设施完善,功能齐全,赞赏这种做法节俭、实用。

    在白楼、安岭等乡镇看到每个警务室都有调解室,马明超很感兴趣,仔细询问调解室发挥作用情况。他要求,警务室不仅仅要为巡逻、出警发挥作用,更要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调研中,马明超对政法机关近期扎实推进警务室建设工作给予肯定。马明超指出,警务室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整合资源、合理布局、发挥作用、持续提升”的原则,扎实推进警务室建设。

    马明超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加大对警务室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设施,保证驻守警务室干警热不着、饿不着、冻不着,确保警务室用得上。

    马明超强调,警务室发挥作用,关键在人,重在管理,政法机关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绩效考评体系,让多干活者不吃亏。基层民警要扑下身子,切实开展走访、信息采集、法律宣传、扶危助困等活动,担当起“党的忠诚卫士、百姓合法权益保护神、区域社会维稳主力军”的职责。

    马明超要求,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警务室这一服务群众平台,切实把温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基层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贾西伟  王治坤)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