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夏出台小微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宁夏出台小微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10:00:47 
分享到

    本报银川8月25日电 (记者朱磊)为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宁夏日前出台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和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贷款难。

    据介绍,风险补偿金机制是通过提高抵押率或保险保单增信方式,解决无抵押或抵押物不足等贷款难题。而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是在提高融资性担保机构抗风险能力的同时,鼓励担保机构向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担保。

    据了解,今年宁夏投入3000万元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用于合作银行向小微企业贷款发生损失时的补偿。此外,宁夏还将连续3年每年投入3000万元建立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用于融资性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发生损失时的补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6日 10 版)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