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巴黎旅游业“寒冬”如何自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6-08-26 10:31:40 
分享到

    随着恐怖袭击、罢工和洪水的阴霾笼罩,曾经那个极具历史感的浪漫巴黎早已不再令游客流连忘返。如今,游客们避之不及的巴黎显然正在经历一场旅游业“寒冬”。

    一直以来,旅游业都是法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去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更是高达8450万人次。然而根据法兰西岛大区旅游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到访大巴黎地区的游客减少了100万人次,此外旅店入住人数仅为1490万人次,同比减少6.4%。

    在此当中,巴黎市游客数量下滑幅度最大,外国游客明显开始选择“绕开”这一地区。报告显示,日本游客降幅居首位,同比下降46.2%;俄罗斯游客和意大利游客数量也经历了35%和22.7%的大幅下滑;中国和美国游客则分别下滑了19.6%和5.7%。游客人数下滑使大巴黎地区旅游业遭重创,年初以来这一地区旅游业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5亿欧元。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本周表示,恐怖威胁是造成外国游客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蓝色海岸大区旅游委员的公告,自7月14日尼斯恐怖袭击以来,该地区接待游客数量下降约10%,旅游业收入下滑20%-25%。除此之外,二季度以来法国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以及罢工等,均对旅游业产生不利影响。

    今年3月,艾罗曾宣布一项100万欧元的法国旅游推介计划,旨在帮助法国旅游业走出恐袭阴影。他日前在谈及这一计划时说,正计划再追加50万欧元以重振大巴黎地区和蓝色海岸地区的旅游业。

    但显然,在今年6月一直持续到7月的欧洲杯都没能挽回游客的情况下,宣传力度的加大已然拯救不了巴黎因恐怖威胁而被摧毁的旅游业了。在这个问题上,巴黎或许可以向“同病相怜”的埃及看齐。今年一季度,因恐怖袭击而暴跌的入境旅游行情迫使埃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120亿美元的救助款项。

    “旅游业正在经历一场产业灾难,我们要做的不再是讨论如何加强推广传播,而是设立一个切实可靠的救助计划。”面临如此惨淡的数据,巴黎区观光委员会主席瓦尔杜如是表示。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