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调查发现:英国半数家长允许未满14岁儿童在家喝酒

调查发现:英国半数家长允许未满14岁儿童在家喝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09:00:19 
分享到

    人民网伦敦8月25日电 英国一家保险公司日前调查发现,有半数家长允许14岁以下的孩子在家饮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针对1000多名家长的调查还显示,34%的父母将喝酒作为对未满14岁的儿童良好行为的奖励,更有甚者,有11%的家长同意5-7岁的孩子可以在家饮酒。几乎三分之一的父母表示,允许他们的孩子在家里喝酒方便于他们监督孩子的饮酒量。

    该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些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对酒精持负责任的态度,更愿意在一个相对安全可控的环境下让孩子们接触酒精。

    所有的家长都认识到自己面临的挑战是如何防止子女尤其是青少年饮酒过量。

    但是尽管家长们初衷如此,目前所有的研究都表明,开始饮酒的年龄越早,那孩子们成人后更有可能发生酗酒问题。所以,对于儿童来说,无酒精的童年是最安全的,15岁以下的儿童不宜饮酒。(璗译)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