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7旬老人晕倒在烈日下,几位路人合力将他送到医院,救回一命
第一个路过的小伙为何折回来救人

2016-08-29 10:47:50 | 来源:
 

    7旬老人晕倒在烈日下,几位路人合力将他送到医院,救回一命

    他说:天太热,不能看着老人躺在地上

    “你舅舅许三友出事了,正送去台州医院急救。”8月24日中午,临海的哥贺兴良接到江南街道岭脚村卫生院的电话,连忙放下手头的事情往医院赶。

    在急救室里,看到全身插满管子、躺在病床上的舅舅,他难以接受:“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转眼就这样了?”

    迷迷糊糊中,老人告诉贺兴良:自己好像被车撞了。

    然而,在医院里并没有看见肇事司机。“难道是肇事逃逸?”贺兴良决定报警。

    昨天,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出来了,真相让贺兴良感到很意外。

    肇事逃逸还是见义勇为

    交警调取监控查真相

    接到这个案子,经办民警觉得有些棘手。

    75岁的许三友被送往医院时,意识很不清楚,一度陷入昏迷。报警的贺兴良也不知道发生事故的具体地点和时间。

    交警只好先联系了岭脚村卫生院。

    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说,24日中午1点左右,几个陌生人开着一辆车,把许三友送了过来,“他们说,在路边发现了昏迷的老人,就送过来了。”

    简单检查后,工作人员发现许三友的情况比较严重,要送大医院救治。因为许三友就是附近的村民,工作人员马上和许三友的家属联系。

    不久,许三友的家属赶到,开车将老人送往台州医院,那几位陌生人也离开了。

    调查到这里,交警心中充满了疑问:这起事故,到底是肇事逃逸,还是见义勇为?

    交警决定调取监控查个明白。

 

    老人自己摔倒昏迷不醒

    先后经过的路人都停下来救人

 

    虽然不知道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不过交警判断,事发地应该离卫生院不远。

    交警将附近的监控探头都调了出来,一个个排查,几个小时后,终于有了发现。在江南大道通用机械厂附近的一处道路视频监控中,找到了老人出事的现场视频——

    8月24日12时24分,许三友老人出现在视频中,当时他手里拎着一个袋子正在江南大道上正常行走。在经过一辆停在路边的重型货车时,突然有些踉跄,没走几步就直接扑倒在路中央,一动不动。

    1分钟后,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骑着电瓶车从他身边驶过,他放慢车速看了看,随后径直向前驶去。

    在骑行了二三十米后,这位蓝衣男子又掉头折返回来,将电瓶车停在一边,把许三友搀扶到货车边上的阴影处。

    随后,蓝衣男子掏出手机跟许三友交谈,估计想联系他的家属,但许三友看起来意识模糊。随后,许三友似乎陷入了昏迷状态。

    12时31分,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驾驶员停下车,跟蓝衣男子一起救助昏迷的许三友。

    12时33分,一辆轿车经过,驾驶员也主动停车,加入了救人的行列。

    12时35分,又有一辆人力三轮车经过,同样伸出了援手。几个人将昏迷的许三友抬上轿车,向岭脚村卫生院方向驶去。

 

    第一个伸出援手的小伙说

    当时只想着救人要紧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岭脚村卫生院了解情况。

    “当时有四五个人送许三友过来的。为了方便联系,其中一名小伙子留了个电话。”卫生院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描述后说,留电话的正是那名蓝衣小伙。

    照着这个电话号码,记者拨了过去。

    小伙子姓张,得知记者是来了解救人的事情,连连说:“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实在没必要采访报道。你们也看到了,还有很多好心人也一起参与了(救援),说明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小张今年刚满18岁,来自河南周口,今年刚随家人来到台州,目前在附近的一家工厂打工。但具体是哪个厂,做什么工种,他不肯透露。

    当天中午,小张趁着午休,骑电瓶车出来去办银行卡。在返回厂里的途中,看到许三友老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当时刚好大中午的,外面非常热,我也没有多想,心里就想着快点把人扶起来,转到阴凉的地方。”

    记者问他,万一老人有什么事情,到时候被家属要求担责,难道一点不担心吗?“没有,当时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要紧。”

    小张还说,自己在这边的几个月时间里,工友们都对自己特别关照,这让他内心很感动。“我心里也想明白了,现在自己也进入社会了,不能总接受别人的帮助和关照,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应该积极去帮助别人。”

 

    最新进展

    老人家属说

    要去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得知真相后, 贺兴良有些不好意思。

    “当时听到舅舅迷迷糊糊说,是被车撞了,心里很气愤,所以才会报警。”贺兴良说,舅舅当时意识不太清醒,绝对不是有意冤枉好人。

    经医生诊断,许三友脑部存在出血的情况,还要接受手术,“真的要感谢那几位好心人,如果不是他们,舅舅可能连接受治疗的机会都没有了。”

    贺兴良说,等舅舅情况好一点了,他们全家都会去找那几位救命恩人,向他们当面表示感谢。(通讯员 金林伟 本报记者 陈栋)

    (据8月26日《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网购在越南日益流行 到2020年30%人口有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山东临沂一女孩被骗光大学学费 郁结于心...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