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面对病魔 笑对人生
太康女孩坚持与血液病抗争4年

2016-08-31 09:38:27 | 来源:
 

  □晚报记者 王凯 实习生 张钧豪 文/图

  太康县逊母口镇23岁女孩李治因患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不得不长期吃药,靠输血和血小板维持生命。一些药物导致其脸上起了很多疱疹,几近毁容。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李治依然笑对人生。

  病魔突现

  2012年,李治上高二时,发现自己的手背上出现一些橘黄色斑点,牙齿也开始出血。开始,李治对这些并没有在意。“当时,我以为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经常熬夜造成的,吃点儿药就好了。后来,我的鼻子和喉咙也开始出血,走起路来越来越没劲,还不时出现眩晕甚至吐血的情况。我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得了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因为临近高考,我不想耽误学习,在医院进行一番治疗后就返校了。”李治说。

  李治患病前后

  选择理解

  坚持学习

  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李治4岁时家庭出现变故,父母离异,李治和弟弟、妹妹跟随母亲生活。李治5岁时,母亲外出打工。此后,李治就和弟弟、妹妹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如今,李治和弟弟、妹妹跟着70多岁的姥姥在周口上学。提起父亲,李治十分低落。“我对父亲没有任何印象,虽然大家都瞒着我,但我在村里经常听到一些关于我家的一些传闻。”李治说。

  随着病情的恶化,药物治疗对李治已不起作用,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就在此时,李治才从亲戚那里获知自己的身世。“我的父亲在北京打工,有了新的家庭,我不想打扰他的生活。前几天我独自去北京检查,也没有和他联系。从去医院检查到回来的36个小时里,我没有睡觉,中间只吃了几个包子。我做骨髓移植手术只能靠父亲,他也同意了,目前配型很成功,但是能不能最终进行骨髓移植还存在很大变数。”李治说,父亲知道她的病情后,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称其愿意做配型检查。

  在高三下半学期,李治每周在校学习两天,其他时间在医院治病。后来,由于病情恶化,李治才在老师和家人的坚持下中断学业,前往周口进行治疗。在周口住院期间,高考来临,学生信息开始采集。为了录入指纹,李治瞒着家人和医生,一个人悄悄离开医院返回学校。虽然家人和医生对她的所作所为十分生气,但李治仍然觉得当年的决定是正确的。“高考对我来说已不是一次单纯的考试,而是一次自我救赎,我必须完成。虽然没时间学习,但我仍要参加,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不留遗憾。”在当年的高考中,李治被周口师范学院录取。

  “钱”途渺茫

  疾病毁容

  考上大学后,李治的病情发生恶化,脸上和身上因药物刺激出现很多疱疹,晕倒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由于长时间贫血,李治的身体出现更加严重的病变,夜间经常被疼醒。这些疼痛李治还可忍受,但一些人的异样眼光,却让李治格外痛心。对于这些,李治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脱。“其实我和同学的关系很好,大家熟悉后对我很关照。可是当我在校园里听到同学议论我,或者听到一些小朋友看到我后大叫着跳开,说我像妖怪,这些话都像刀子一样刺着我的心。面对这些,我选择不掉眼泪,用看书来平复内心的痛苦,磨练自己的意志。”李治说。

  医院对李治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她的血小板数量少得可怜。医生看了化验单觉得不可思议,问李治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李治说,她是扛下来的。“别人做骨髓穿刺需要10分钟,而我却需要20多分钟。医生说我的骨头已经变得很硬,检查起来很不方便。”李治说,她从医生那里得知,依她目前的身体状况,不排除将来得血癌的可能。

  目前,李治要经常输血和血小板,一次要花两千多元。几年下来,她已经花了20多万元。目前,她做骨髓移植手术还要花近70万元。谈到这一难题,一贯开朗的李治也陷入沉思。

责任编辑: 戴宇航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大型房车联展下月举办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微商时代,别盲信朋友圈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山东临沂一女孩被骗光大学学费 郁结于心...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