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出境游勿带超量货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6-09-23 08:53:10 
分享到

    不要超量携带货币出境,进境物品超出5000元需缴税,不要携带象牙、玳瑁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入境……昨天,金陵海关在禄口机场开讲“文明出境游”普法公开课,提醒旅客们携带个人物品通关政策规定。

    近年来,禄口机场进出境航班密度加大,今年1—8月,金陵海关旅检现场进出境人数195.66万人,同比增长23.78%。

    切记不要超量携带货币出境。根据相关法规,出境人员携带出境金额不超过5000美元、人民币不超过2万元的,海关予以放行。超出限额,出境人员应当提前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出境时,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验放。

    购物时也得悠着点,不要一不小心买超标了。海关法规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

    境外有些在当地可以买卖的物品也不能猎奇带回。金陵海关提醒出境旅游者,不要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成品,比如象牙、玳瑁、犀牛角、鳄鱼皮制品等。(通讯员张珺刘诗月记者李子俊)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