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明超调研乡镇秸秆禁烧工作

马明超调研乡镇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9-23 10:53:10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岭  程文鹏)  进入秋收以来,县委书记马明超先后数日深入齐老、黄集、大连、刘振屯等10多个乡镇田间察看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详细听取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坚守一线防火的干部群众。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涛陪同调研。

    9月13日,马明超一行先后到郑集乡、曹河乡、齐老乡察看秸秆禁烧工作,了解乡镇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动员、指挥棚搭建、灭火工具准备、值班人员值班安排等情况。

    9月15日是中秋节,马明超放弃休息时间,先后到临蔡、四通、黄集、葛店、大连等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方面情况。

    9月20日,马明超又深入新站镇、豆门乡、鲁台镇、冯塘乡、刘振屯乡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每到一处,马明超都深入到田间地头、秸秆禁烧指挥棚,听取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汇报,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秋作物收成情况、收割进度、秸秆清运和粉碎还田等。

    在调研过程中,马明超对各乡镇领导带班昼夜值勤、严防死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马明超指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积极主动,各项措施实施到位,禁烧条幅随处可见,禁烧宣传氛围浓厚。

    马明超强调,眼下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要做好持续决战60天的思想准备。上级要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到11月5日结束,战线较长,任务很重,稍有疏忽大意,就会造成禁烧工作虎头蛇尾,前功尽弃。要坚定信心、持有恒心,克服厌战情绪,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深入持久地做好值班执勤工作。秸秆禁烧工作既要做到以防为主,以治为辅,又要抓深、抓细、抓好。各乡镇重点解决好村边、地边、路边、沟边等重点区域堆积秸秆问题,解决好大型机械需求保证问题,解决好困难户、孤寡老人帮扶问题等。目前已进入秸秆禁烧的攻坚时期,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夯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细化分工,科学合理的安排值班,无微不至地做好后勤保障。县涉农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研,全面掌握基层实情、群众呼声,积极协同乡镇做好机械调配,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工作,使全县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面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