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召开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动员会

商水召开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9-23 10:53:33 
分享到

    (记者岳建辉) 9月13日,商水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会召开。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做具体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张忠宣读《全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马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个突出治安问题,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是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马卫东说,各单位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打击,以打促防,另一方面要加强针对性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以宣促防。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县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编发短信、微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展示板、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骗意识;要与县电视台结合,制作宣传片在《平安商水》栏目播放。各银行在各网点ATM机、储蓄柜台等醒目位置旁边张贴《关于几起电信诈骗案件的风险提示》、《防诈骗风险温馨提示》等提示牌,提醒大家注意最近经常出现的诈骗方式,并公布相关部门咨询电话。

    马卫东强调,要把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放在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管理的新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协作配合,各金融机构和通信运营商要从各自行业的职能特点出发,高度关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做到及时预判、深度对接、密切协作、联合打击、措施有力,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风险;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公安机关要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强化侦查打击工作力度,落实新机制,确立新打法,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就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要求,一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增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紧迫感、危机感;二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增强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三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增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政法综治部门、县集中打击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统筹协调,要定期组织召开案情研判会、工作推进会,经常督促检查,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实效。各责任单位要紧盯“破案率上升、抓捕率上升”两个工作目标,在组织领导、宣传动员、摸排犯罪线索、案件侦破、抓捕逃犯等各个环节真督实查,出了问题严格问责,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