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清华大学《2016中国IP产业报告 ...
·安徽农民工可考25所高校提升学历
·擅拿压岁钱拒不认错 小男孩被父...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硕考10月10日起网上报名 ...
·中考改革大幕开启 2020年左右招...
·安徽农民工可考25所高校提升学历
·广东省2017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更多>>
 
中国赴美10年期签证需完成EVUS登记 11月29日起强制执行

2016-09-28 16:58:49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郝孟佳)华盛顿—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今天宣布,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国护照和10年期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在11月29日之前,旅客可以继续无需登记而前往美国。

    EVUS是一个在线系统,供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更新其个人基本信息,以便赴美旅行。登记的费用为8美元,登记的有效期为两年,或者截至旅客获得新的护照或者签证之时,以两者之中先到期者为准。

    “EVUS的出台即是为了加强国家安全,也是为了保证与中国签署签发10年期签证的共同协议的长期性。”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R. Gil Kerlikowske表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一直在努力确保登记过程对于持10年期签证的390万中国公民来说,简单快捷,并且可以通过手机进行。”

    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签证的中国公民如未进行有效的EVUS登记,将不能赴美旅行。需要转机才能抵达美国的旅客将在在办理首段航班登机手续时接受EVUS登记核实。持10年期签证的中国公民通过陆地口岸入境时也必须持有有效的EVUS登记。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会设立一个配有普通话接线员的EVUS电话服务中心。旅客登记时若遇到技术问题或其它问题,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咨询。电话服务中心在11月29日前会全面投入使用,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

    EVUS网站预计将于10月中旬开始接受公众注册,届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发布公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建议旅客尽早登记,或者至少在出发赴美前提前72小时进行登记。所有用于EVUS登记的费用必须通过信用卡、借记卡或PayPal支付。

    EVUS登记程序与其它38个国家公民赴美前必须遵守的程序相似。EVUS生效后,中国旅客若未能至少每两年对其信息进行一次更新,或者未在获得新护照更新信息,他们将无法使用他们的10年期的签证。

责任编辑: 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