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创建全国计生服务先进市

项城创建全国计生服务先进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9-30 09:52:10 
分享到

    9月24日,项城市创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全力争创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哲,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副市长方强出席会议。

    刘昌宇强调,一要抓处级干部表率作用,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细节体现责任心,落实体现领导干部的能力和品质。分管处级领导一定要多深入基层和一线,了解创建工作情况,解决困难问题,认真落实好分管责任,真正做到亲自指挥、亲自参与、亲自操作,全力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

    二要抓单位“一把手”的统领作用,做到属地管理、各负其责。卫生和计生部门和各镇办作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更承担着创建的主要工作任务,各单位的“一把手”一定要把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对照《实施方案》,精心谋划,责任到人,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完成好各自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圆满成功。

    三要抓部门的合力作用,做到分工协作、团结配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工作落实作为最终目的,该牵头的主动牵头,该配合的积极配合,真正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不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刘昌宇强调,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是继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又一场战役,全市上下要通过创“国优”活动,大力弘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

    任哲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志在必夺、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高昂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要以创优统揽全局,搞好对标整改。做好宣传倡导,依法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扶助保障,强化信息支撑,巩固基层网络。要科学制定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抓住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打一场务求全胜的攻坚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毛磊要求,要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要攻坚克难,在重点难点工作上下功夫;要落实责任,切实强化工作措施。

    方强宣读了中共项城市委、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项城市创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实施方案》。

    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计生办主任,市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卫生和计生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田维林 胡晓光)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