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开发区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9-30 09:58:35 
分享到

    日前,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领导,营造氛围,多措并举,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领导,夯实创建组织基础。为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出台了《开发区管委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实施方案》、《开发区管委会关于明确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任务分工的通知》、《创建目标责任书》等文件,多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和推进会议,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管理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

    扩大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一是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宣传栏、标语标识、电子屏等平台,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着力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强化干部职工的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三是举办文明家庭、文明科室、文明职工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倡导树立家庭文明、同事友爱的新风尚。

    深化教育,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开发区管委会把加强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中国梦学习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创新举措,树立文明单位形象。开发区管委会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举办“周口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和“欢乐中原·文明周口”开发区之歌专场文艺晚会。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送书画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外部形象。

    加强督查,切实落实奖惩措施。开发区管委会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要求各部门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同时把创建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对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对工作措施不力、不能如期完成创建任务造成失分、影响全局的,坚决取消其年终评优评先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刘航)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