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做好“四个围绕” 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开发区做好“四个围绕” 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9-30 09:58:56 
分享到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决胜阶段。日前,开发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突出做好“四个围绕”,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围绕标准找差距。开发区认真对照《评分标准及操作手册》和《城市文明程度实地考察测评项目分解表》,对16个实地查看迎检点进行模拟检查、打分,找差距、补短板、建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围绕难题强突破。在集中整治“两违”方面,开发区硬起手腕对8个“钉子户”进行了依法拆除,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局面。在治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方面,开发区实行商户“门前三包”和干部分包道路机制。在治理扬尘方面,开发区投资136万元,购买了一台洒水车、一台清扫车,使辖区11条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围绕形象抓投入。对七一路东段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修建园林式围墙,扮靓城市形象。对16个主要道路交叉口进行绿化、亮化,打造街头游园,新增绿化面积8000平方米,安装高杆灯30多盏。

    围绕载体创氛围。在辖区内设立公益宣传栏、公益广告150多处,让严管路“变脸”、让示范路 “抢眼”、让精品路“美颜”。同时,走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毛战西)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