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颜值小伙借“探探”APP骗财骗色 女大学生受骗

高颜值小伙借“探探”APP骗财骗色 女大学生受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东北网 2016-09-30 10:07:12 
分享到

    东北网9月30日讯 最近电视剧《老九门》风靡网络,其插播的“探探”社交APP广告也进入年轻人视野,男女会员有眼缘可以直接聊天。

    大庆市民李女士就通过“探探”认识了男青年张某,二人相谈甚欢,很快约在旅馆见面。李女士本以为爱情来了,没想到张某却把她的iPhone6s手机偷走了。

    9月22日,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萨尔图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女大学生遇“真爱”

    李女士今年大学毕业,在大庆市一家培训机构当讲师,身边朋友都出双入对,她渐渐感到形单影只。初入社会,社交范围小,单位又是女多男少,李女士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寻觅另一半,张某就是在“探探”APP上认识的。

    仅仅经过2、3天的交谈,李女士就觉得张某既帅,又很适合自己,提出见面。当晚,二人在萨尔图区某旅馆内发生了关系。自此,张某对李女士关怀备至,李女士很快“沦陷”。很快,二人再次约在旅馆见面,没想到这次张某却狠狠地伤了她的心。

    高颜值男友竟是骗子

    二人再次见面发生关系后,张某拿起李女士的手机说要下载一个软件,需要手机的ID密码,李女士便将密码告诉了张某。随后,张某又说自己手机没电了,想拿李女士的手机出旅馆接朋友,征得同意后,张某带着手机一去不返。

    李女士等了近2小时后,借用旅馆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关机,这才发觉事情不对劲。

    而这时,张某已经回到了位于友谊大街附近的出租屋,并约了收售二手手机的朋友于某。于某见手机没有发票和充电器,怀疑来路不正,张某谎称是女朋友送的礼物,自己没要包装。

    见张某知道ID帐号和密码,于某不再多想,用手机转给张某4000元后将手机带走。

    抓捕牵出“案中案”

    李女士报案后,铁人公安分局刑侦五大队队长孙德强带领民警赶到,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了张某去向。为防张某逃跑,孙队长在小区各入口和网吧、食杂店附近均安排了民警。经过2天的观察走访,得知了具体门牌号,最终趁其午睡当场抓获。

    张某交代,第一次与李女士约见就动了骗手机的念头。“我要恢复出厂设置,所以才要了密码,这样转手不容易引起怀疑。

    见张某神情恍惚,民警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张某说,卖手机的钱全都用于购买了毒品。正当民警准备带张某回分局进一步调查时,他的朋友推门而入,见到民警转身就跑,被民警拦住。来人神色惊慌,不敢与民警对视,经过尿检,这位也是瘾君子。

    随后,民警将于某传唤至分局,得知手机已加价300元卖往内蒙古,立刻与物流公司联系,将手机中途截停。

    “我这手机花了6000多块钱买的,相当于我3个月的工资了,刚买不到一个月,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多亏了你们。”李女士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女性注意自我保护

    据了解,90后张某初中起辍学在社会上游荡,2015年去“北漂”不但没赚到钱,每月还需要家里贴补,心情沮丧开始沾染毒品,曾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

    张某说,他吸毒后曾出现幻觉,情绪暴躁,觉得生无可恋,曾吞食了两根3厘米左右的铁管。

    “张某和李女士见面时幸好没有出现幻觉,否则极容易伤害到李女士,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年轻女性以此为戒,网络交友不要被男子长相等外在条件迷惑,不要泄露个人信息,注意保护自己。”孙队长说。(王聪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