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各界代表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周口各界代表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徐光刘继标李德才穆仁先等参加公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10-01 05:14:50 
分享到

       (记者 李凤霞)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领导徐光、刘继标、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李云、摆向阳、游保峰、洪利民、杨珺等来到周口市烈士陵园,与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周口市各界代表2016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哀思。    

       副市长洪利民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9时,洪利民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方阵前,由中共周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周口军分区,中共川汇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市人民团体,川汇区人民团体,周口市各界群众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纪念碑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驻足凝视,认真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人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在周的副厅级以上领导李志增、高德友、杨箴红、建志、王建国,老领导李绍彬,以及市人民团体负责人、川汇区党政军领导、烈军属、驻周部队官兵、退伍老战士和学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