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光观看我市今年科普宣传活动书画展

徐光观看我市今年科普宣传活动书画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10-01 05:16:52 
分享到

       (记者 王艳)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观看我市2016年科普宣传活动书画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游保峰、解冰山、张明山、杨永志和秘书长王富生等一同观看。

       本次书画展由市科协、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周口市人大分院联合举办,共展出146幅书画作品,旨在宣传“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科普主题,利用多种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热情讴歌建国6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间我国科普事业不断得到传承、巩固和发展所展现出的蓬勃生机和活力,展示我市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建设、科普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徐光指出,此次展览通过书画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寓科普于活动之中,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普及科学技术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关键举措,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以这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强化科普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主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科技需求,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使科普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切实将科普工作融入到基层、融入到群众中去,为提高全社会科学素质、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