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采儿:陈小春太悲观 只能找我这种开心果

应采儿:陈小春太悲观 只能找我这种开心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京报 2016-10-18 10:14:35 
分享到

    应采儿

    应采儿陈小春

    新京报10月18日讯 去年古惑仔“岁月友情”演唱会上,观众席中的应采儿戴着一对米奇耳朵,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陈小春口中的《相依为命》。本是一副“不解风情”冰山脸的陈小春,看到台下老婆比画的搞怪动作也忍不住宠溺一笑。这一幕被摄影师抓拍到,成了广为流传的“爱情就是,你在闹他在笑”。

    今年,转战主持界的应采儿与Selina合作的网综开播,每一期“开撕”一位当红男神。节目中,应采儿接梗抛梗应付自如,奉献了不少表情包,“我是双子座,好奇心比较强,特别喜欢探索人的内心世界。”从小看台湾节目长大的应采儿,由于父亲也是做综艺节目的,总被人劝说早就该去做主持人,“因为这对我来说不算难事,我有很多问题想问周围的人,与其在台下表达,不如上台说。”

    以前的作品,到现在都不敢看

    祖籍山东,出生于中国台湾,美国念书,中国香港出道,应采儿自小就习惯了移民、搬家。2000年,17岁的应采儿在美国华埠小姐选美比赛中获得亚军。回香港度假时参加了中国星招考新人的面试,被向太陈岚相中签约为旗下艺人。之后的一年,她迎来了人生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全职杀手》,初登银幕就是与刘德华合作。提到当年的作品,连她自己都不愿再看。在应采儿看来,成熟的表演更多是源于生活阅历,但当年的她,涉猎不多,也没有任何打工经历,“对于演戏,当时的我就像张白纸,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不懂。”

    其后,她接拍了当时鲜有的合拍片《我的失忆男友》;以《宝贝计划》《大捕房》等中不同角色的尝试打磨演技,并凭借《凤穿牡丹》《大唐双龙传》(旧版 新版)等热播剧被内地观众熟知。

    随着越来越多香港明星北上,对于被外界质疑是来“赚奶粉钱”,应采儿笑说,她并不觉得“赚钱”有什么不对,“大家都是来工作的,我没有必要去辩解。”她说她很喜欢自己的工作,现在回过头来看走过的演艺路也算是十分幸运,“当艺人,跟其他职业比可能在经济上相对富裕,例如从大学毕业开始算,可能会比别人早点买到房。但我们的工作并不稳定,更多人的工作可以做到退休。”

    “逼婚”现场,他自己先哭了

    性格率真、敢爱敢恨,应采儿以“真性情”在娱乐圈行走多年。她坦白自己就是暴脾气,但就是这样一个“火爆女神”,遇到了整整大自己16岁“不懂得谈恋爱”“感情上腼腆”的陈小春。同属一家公司,认识多年也合作过电影的二人,兜兜转转最终走到了一起。“可能从外貌上来看他相对比较悲观,所以想要找一个比较开心的人。”

    2007年,应采儿生日那天两人的恋情曝光,随后她一句“拍都拍到了”,大大方方地公布并坦率面对。用陈小春自己的话说就是,“她很野蛮,对我说话很大声,会很直接地要求我,可我就是被她吃得死死的。”拍拖几年后,陈小春在又一个应采儿的生日求婚,他扮得跟黑社会大哥一般,领着三十多个穿黑西装的朋友,冲到应采儿面前扑通一声单膝跪地,“他跪下后什么都没说,掏出戒指自己先开始哭。看他当时那个样子我简直笑得不行,可不知道为什么,笑着笑着我就和他一起哭了。”

    2013年,他们有了儿子Jasper。应采儿减少工作量,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我小时候就是跟妈妈长大的,我很清楚父母在孩子三岁以前能给他们造成的影响,既然生了就要好好养。我希望孩子在三岁前的习惯都是我养成的,哪怕是坏习惯我也认了。”

    新鲜问答

    “戏是演不完的,但儿子一定要陪”

    新京报:有人说明星多多少少需要一些伪装,作为一个特别直接、敢说敢做的人,你觉得这样的性格适合娱乐圈吗?

    应采儿:我觉得从长远看来是很适合的,很多时候做人比做事重要。拍戏、做节目……并不是说你面对的只有观众,还要与其他演员、团队相处。没有沟通、没有朋友就会很无聊。就像有人觉得拍戏要闭关一样,那很痛苦。

    新京报:但太直接是不是也很容易得罪人?

    应采儿:可能会吧,但我不怎么在乎这些。再说有些人你不骂他也不行,就是欠骂。

    新京报:儿子出生到现在,你们都很少让他在公众面前“露脸”,把他保护得很好。

    应采儿:其实就是不想在网上到处都是小孩子的照片,不想让他的同学对他有不同的看法。

    新京报:目前有生二胎的计划吗?如果下一胎生女孩想让她像谁?

    应采儿:有!生女孩的话像谁?你觉得呢?

    新京报:好像很久都没有电视、电影作品了,对演戏还有欲望吗?

    应采儿:其实这几年,我最多也就拍了一部需要离开家两个月的戏,对我来说这都太长了,每天就想着回去带儿子。都说“三岁定八十”,要多花些时间在孩子的早期培养上,戏是一辈子都演不完的。

    新京报:有什么值得分享给后辈的经验吗?

    应采儿:从长远来看,真的,做人最重要。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