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争做文明师生 争创文明城市

郸城:争做文明师生 争创文明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10-19 09:50:39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号召,近期,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师生开展“遵守文明城市公约,告别陋习”系列活动,大家同签名、共演讲、齐宣誓,清除街道小广告,清扫路面垃圾,全面投入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

    签名发号召

    在郸城县实验中学举行的“遵守文明城市公约,告别陋习”千人签名仪式上,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平崇和该校校长刘广峰分别写下“文明是道风景”“文明郸城我的家”两句话,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约定和该校师生一起遵守文明公约,告别不文明行为。“我们要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郸城,倡导文明生活,遵守文明公约,携手共创美丽郸城……”全校师生同签名、齐宣誓,向全社会发出号召。

    演讲激热情

    郸城二高举行迎国庆“讲文明见行动”演讲比赛;希望高中举行“创文明县城,做文明市民”演讲比赛;郸城县第三实验中学举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演讲比赛;郸城县实验中学西校区举行“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城市”演讲比赛;汲水王古同小学举行“做文明青少年,创文明城市”演讲比赛;张完中心小学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班会;益海小学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班会;李楼一中组织召开“争做优秀团员,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座谈会……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激发了全县师生的创建热情。

    行动做引领

    日前,郸城县实验小学、城关镇西环小学学生走上街头,擦拭街道上的护栏,清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李楼一中、汲冢京华学校、石槽一中等学校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主题班会和清扫校园周边垃圾活动。才源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主动到学校周边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吴台双语中学师生带着劳动工具,走到鹿郸快速路上,清除杂草、杂物……全县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城创建工作。

    展览话心声

    城关镇南关小学举行庆国庆书画作品展,用一幅幅绘画作品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宁平一中举行“做文明青少年,创建文明县城”书法、绘画比赛。汲冢丁寨小学组织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手抄报评比活动。南丰一中在学校门口和镇主要街道上摆放写有文明公民“十讲十不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内容的宣传板……全县广大师生用自己的双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要遵守文明公约,爱护环境,文明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争做城市文明小卫士。”郸城县实验小学学生王登炎如是说。(张本宝 安稳)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