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启动

淮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迎检工作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10-21 10:16:32 
分享到

    10月17日,淮阳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迎检动员大会。会议主要是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迎检工作中来,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全新的城市形象,迎接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县领导王毅、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主持。

    会议宣读了“两城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关于《淮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职能部门迎检任务分解》及《淮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测评实地考察点位的通知》。

    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县长王毅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是全县人民的共识和共同奋斗目标。通过创建工作,提高淮阳的知名度、文明程度、市民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县上下务必站在淮阳长远发展的大局,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安排、人员调配、资金保障等方面要予以重点倾斜,切实做好承担创建工作任务,确保不出纰漏和失误。要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考察点位和具体要求,正视问题、锁定目标、倒排时间、查漏补缺,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要狠抓落实,确保专家考核顺利通过。县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迎检各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要主动深入到个责任区、责任路段开展督查,找准问题差距,督查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务必要服从创建指挥部的统筹安排,确保政令畅通,凡是在创建工作中,因监管不力、不严格履行职责或主观差错影响了考核的要对单位及其主要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应的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迅速行动,抢时间、争进度、抓深入,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省专家组考核,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淮阳作出积极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谢留定要求,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落实好迎检动员大会精神,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达成共识,按照测评标准,全力抓好落实。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与创建指挥部加强沟通,强化联系,密切配合,提高效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要明确一把手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动员会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热潮,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工作迎接文明城市测评,为推进淮阳县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县城行列作贡献。(张晓黎)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