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朗普称只接受他赢的选举结果 否则打官司

特朗普称只接受他赢的选举结果 否则打官司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6-10-21 17:00:16 
分享到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0日在俄亥俄州竞选集会上说,他将接受11月8日的选举结果--只要他赢了。

    据报道,这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对他不接受投票选举结果说法再度加码。在总统辩论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时,特朗普在俄亥俄州特拉华(Delaware)对支持者做出“承诺和保证”,“我将完全接受这次伟大的历史性总统选举结果--如果我赢了。”那一短暂停顿和蔑视性用词鼓动支持者立即发出欢呼。

    尽管他最初的说法强硬,特朗普往深处叙述时还是有所软化。他声称,在结果出来之前就表示接受“没有先例”--特朗普之前没有人提出这种问题,因为它是个美国民主的初级和基本原则。但是在特朗普看来,不承认意味着允许他本人对选举结果提出合法争议。特朗普说,“我将接受明确的选举结果。……但是结果有问题时,我将保留争议和提出法律挑战的权利。”他引用了2000年美国最高法院对小布什与戈尔案的裁决。当年,两人的选战官司打了数十场不分胜负,最终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老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