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史上最全自驾游必备旅行装备,驴友珍藏

2016-11-01 16:38:46 | 来源: 携程网
 

    1.【文本证件】:

    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单(注意保险地域范围)、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缴费凭证、各种人身保险单/卡(意外险、医疗险等等)、钱包(信用卡/银联卡和少量现金)。另外许多省市的车辆保险只涵盖本省范围,出行前务必询问清楚,必要的话办一个出省的附加险,很便宜!

    2.【小药箱+急救包】:

    醒元本草、速效救心丸、安宫牛黄丸、云南白药、红花油、消炎药、泻立停、感冒发烧药、止痛药、消毒药水、止血绷带、体温计、驱蚊虫药水、创可贴、眼药水等。

    3.【车辆工具及备件】:

    全套随车工具、汽车急救工具包、启动电源、灭火器、备用钥匙、备用轮胎、备用油桶、一把补胎锥和几根补胎塞条、水桶、工兵铲、防滑链、充气泵、防盗棍锁等。汽车急救工具包里装有拖车带、充电线、反光安全背心、安全三角警示牌、手套、保险丝、手电筒等。拖车带、电瓶充电线、备用钥匙和备用油桶是很多人会忽略的东西,等到车辆出了状况才明白这些东西有多宝贵!另外可考虑带上一个防盗棍锁,即可防盗,有可以防身,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撬车门砸车窗救人。

    4.【电子通讯装备】:

    GPS(+指南针+最新公路地图)、对讲机、笔记本电脑、车充电源

    5.【防身工具】:

    各种你认为能够有力保护你,又不违反法律的防身工具。不用多说,你要是天真到认为现在全国各地都很安全就不用带了。

    6.【日用品】:

    适时衣物、袜子(多双)、针线包、避孕套、遮阳帽、防光眩墨镜、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洗漱用品、卫生纸巾、垃圾袋、食物、纯净水等。别怕麻烦,都有可能用得到。提醒一下多带一些环保垃圾袋,在车上不要随吃随往车窗外扔,真的让人看不起!且开的车越好越显得下贱!切忌!另外饮料以纯净水为佳,多带,不但自己饮用,还可以在特殊情况下供车辆使用。

    7.【户外用品】:

    睡袋、充气垫、户外鞋、高筒雨靴、防潮垫、折叠桌椅、一次性餐桌布、地席、帐篷、GAS炉头、罐装 GAS、锅、餐具、打火机、烧烤炉、遮阳伞、水壶、强力手电和备用电池、灯泡等。户外用品的选择是非常个性化的东西,这里列出的一些用品仅供参考。

    8.【其他注意事项】:

    出行前请检查所有电子设备(手机、照相机、摄像机、对讲机等)的电源线/充电器。出行前请检查手机中存储了必须的重要电话,包括亲属、朋友、单位、车辆保险公司、人身/医疗保险公司、救援公司等。开车途中打手机是违法的!如果非要打,请一定用耳机。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双11”临近快递8000月薪招工 物流提前...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男子跳入熊猫馆和大熊猫扭打 分分钟被按倒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