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办市文明办本月第二次联合督查
及时清雪除冰 确保道路通畅

2016-11-28 11:19:48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11月25日上午,由市城管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公安、规划、国土、住建、市场发展中心等市城管委职能部门代表及媒体记者一道,对中心城区3个区11月份的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和中心城区市城管委2016年第十次全会上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进度情况进行督查。

    当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沿七一路、汉阳路、莲花大道、五一路、开元大道、工农路、八一大道、文昌大道、周口大道、庆丰路、大庆路等10多条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督查。

    大雪停后,积雪在路面上形成厚厚的冰层,给车辆和行人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11月23日,市城管局率领4区城管、环卫部门及局属二级机构,采取喷洒盐水、人工清扫等措施,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的顺序,对中心城区的七一路、汉阳路、中州大道、八一大道、大庆路、太昊路、周项路等主要道路,尤其是沙颍河大庆路桥、沙颍河八一大道桥等5座大桥桥面开展清雪除冰义务劳动。当天累计出动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6000多人次,洒水车、铲车等50余辆次,喷洒盐水300多吨,第一时间将各个重要路段的积雪清扫干净。另外,由于风雪天气,出店、占道等经营乱象更易引起交通拥堵,为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城管队员着重对中州大道、八一大道、人民路、原荷花市场周边、一峰广场附近、学校医院周边等易乱、易堵部位进行严格规范,冒着风雪沿途耐心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市场合法、规范经营,对反复规劝拒不整改的流动摊点予以取缔,并对沿街商户进行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宣传,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扫门前积雪,优化店面周边市容环境,保持门前道路畅通。在市、区两级城管和环卫部门的齐心协力下,有了前面的辛勤努力作铺垫,督查组当天发现,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积雪清理干净及时,路面卫生干净整洁,经营环境规范有序。

    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大有好转,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违章现象也少了许多,在中心城区各主要路口和关键部位,都能看到有交警指挥交通,主次干道通行顺畅。

    督查活动结束后,督查组现场组织人员,为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11月份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刘玉娟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11月24日京津翼地区空气质量排行 空气质...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