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开发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2-07 08:31:27 | 来源: 周口日报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长期以来,周口开发区持续用力,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做、边学边改,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日前,开发区从“认真学、严格查、学典型、公开晒”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认真学。开发区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和《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通过上党课、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学习笔记等多种方式,全力推进学习的深入化、具体化。同时,班子成员带头研读《准则》和《条例》,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做好表率,带头整改落实。

  严格查。开发区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要联系实际,列出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照清单,一条一条整改、一条一条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领导干部共查摆问题10个,整改8个;普通党员查摆问题150个,整改140个。

  学典型。开发区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崔庆余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区干部职工对照崔庆余同志先进事迹,照镜子、找差距、明方向,争做合格党员。全区各部门共召开学习活动20多次,撰写心得体会300多篇。同时,树立身边典型,在全区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公开晒。开发区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有序运行,全面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程序。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公开形式、突出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四个关键”,不断提高党务公开工作水平。对中层和基层干部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把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公开范围,共梳理职能部门权力清单162个、办事处权力清单23个、居委会权力清单16个。充分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开发区网站、大型户外显示屏,全面公开职能单位和各办事处工作职责、权力清单、权力流程图、廉政风险点等内容。

  (刘航)

责任编辑: 金鑫鑫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